晴時多雲

法網》巨砲大卡強轟41愛司 四大賽32強不老傳奇

2016/05/26 13:18

巨砲大卡強轟41愛司。(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齡37歲、身高211公分,克羅埃西亞老牌重砲手卡洛維奇(Ivo Karlovic)再創驚奇,法網男單次輪轟炸41記愛司,6:7(2:7)、6:3、7:6(7:3)、6:7(7:4)、12:10擺平小了12歲的澳洲後生晚輩湯普森(Jordan Thompson),巨砲「大卡」不但締造賽史單場次高愛司紀錄,也是美國傳奇巨星康諾斯(Jimmy Connors)之後,四大賽32強倖存的最老傳奇。 

去年德德海灘男網賽封王,當時36歲的卡洛維奇就已成為康諾斯之後,史上最老的ATP巡迴賽冠軍,如今不老「大卡」再接再厲,靠著拿手發球通過逾4個半小時的5盤考驗,生涯第2回勇闖羅蘭加洛斯第3輪,即將對決「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這也是康諾斯1999年以39歲「高齡」殺進美網32強後,迄今男子網壇最老的四大賽紀錄,賽後「大卡」笑著說:「這應是唯一一次,我覺得變老也沒問題。」

其實法網單場最多的愛司紀錄,正由卡洛維奇保持,2009年首輪對決「澳洲野兔」希維特(Lleyton Hewitt)時,他曾轟出55記ACE球!如今火力依舊,而且就在球速偏慢、明顯不利發球的紅土球場,樂得寶刀未老的「大卡」說,「我才因膝傷休兵近2個月,能有這種成績太意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