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蔡明晉傷癒歸建 可能轉長中繼

2016/05/24 21:40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蔡明晉開季才先發2場,就因為背部拉傷下二軍休養,22日終於傷癒歸建,為義大犀牛的投手調度增加不少空間,他表示,身體已經恢復健康,不論教練賦予什麼角色,都希望對球隊有所幫助。

蔡明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蔡明晉指出,今年春訓首次以先發投手調整,開季頭2場先發都投滿70球,原本一切正常,不料第2次先發後的第3天,練習時突然覺得背部疼痛,連投球都很難使力,檢查後得知是拉傷,讓他感到非常疑惑。

蔡明晉表示,不論在4月2日比賽中、完成5局退場後、出賽後的隔天,身體都沒感覺任何異狀,搞不懂為何到第3天才出現不適,他從來不曾碰過這種狀況,當時唯一能做的就是早日復原,盡快把狀況調整回來。

蔡明晉歸建前在二軍出賽3場都是中繼,以17日投2局、用20球最多,他表示,還沒接到何時登板的指示,不論回到先發或當長中繼,最重要的是幫助球隊,「我們落後兄弟不多,拚上半季冠軍還很有機會。」他說。

總教練葉君璋認為,蔡明晉的有能力勝任先發,但這幾年比較容易受傷,如果范玉禹能扛起第5號先發,蔡明晉可能轉任長中繼,讓投手調度更有彈性。

范玉禹。(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