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壘碰撞首例 以後卡注意點!(影音)

2016/05/07 07:3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昨於新莊迎戰統一獅隊,比賽進行至3局下半,王勝偉趁著張正偉擊出的強勁安打,從一壘拔腿狂奔衝本壘,一開始遭到封殺出局,但經由電視輔助判決後改為安全回壘,跑回兄弟第一分,而這個「本壘衝撞」的案例,也成為今年中職正式實施本壘碰撞的規定後的首例。

3局下半,王勝偉獲得四壞球保送,下一棒張正偉打出三壘方向強勁平飛球,王勝偉快馬加鞭衝本壘,與獅隊捕手林志賢進行本壘攻防戰,起初王勝偉遭到封殺出局,後來兄弟總教練吳復連提出電視重播輔助判決,因林志賢在未持球時阻擋進壘,最後跑者王勝偉安全進壘,且這次的挑戰為本壘碰撞的即時重播,不計算在兄弟比賽的挑戰次數內。

為防止本壘碰撞,今年中職採用大聯盟規則,捕手如果在沒持球的狀況下阻擋跑者進壘,裁判應判定或示意跑者安全進壘,若攻防戰有爭議,球隊都可以申請電視輔助判決,而今天3局王勝偉和林志賢的本壘攻防戰,也首開中職防本壘衝撞的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