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GA挑戰賽》大崗山站蔡哲弘後來居上 140桿贏職業生涯首勝

2016/05/05 23:19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Three Bond TPGA挑戰巡迴賽今天打完球季第2役─TPGA挑戰賽大崗山球場站,今年初剛轉職業的蔡哲弘穩定出擊,打出70桿後來居上,兩回合總計140桿,1桿之差險勝,首嘗職業冠軍滋味。

高雄大崗山球場今天艷陽高照,最後1回合戰況激烈,最後兩組選手起伏大,原以1桿領先的黃祥豪本來有機會在最後1洞力拚追平蔡哲弘,但36呎的長推桿差兩呎未能推進博蒂,以141桿名列第2。

職業新手蔡哲弘(中)在TPGA挑戰賽大崗山球場站贏得冠軍,其他選手上前潑水慶祝。(TPGA提供)

業餘好手王偉軒出發前落後兩桿,今天也有機會追平領先者,同樣在最後1洞,不僅沒抓到博蒂,反而出現3推桿柏忌,總計142桿,獲得業餘組冠軍。

蔡哲弘今天短切桿打得不錯,加上情緒控制得宜,穩定出擊的策略奏效,儘管前9洞狀因推桿路線判斷錯誤,只抓下1鳥,他耐著性子在後9洞打回兩個博蒂,只在第15洞開球偏左打下水池吞了1個柏忌。

TPGA挑戰賽大崗山球場站,業餘好手王偉軒總計142桿,獲得業餘組冠軍。(TPGA提供)

今年1月轉職業的蔡哲弘表示,這是他第5場職業賽,以前常常會在第2回合或是最後兩回合打不好,經過指點領悟,心態改變,他說:「不再一味追求打出低於標準桿很多桿,先把平均桿數降下來,目標放在打出低於標準桿就好,今天果然策略與心態奏效。」

他說,拿下冠軍很開心,不過也很緊張,冠軍選手致詞時只講了1句就詞窮,第2句馬上「謝謝大家!」匆忙結束。

職業選手賴韋綸今天打出全場最低桿68桿,以兩回合143桿,躍升至並列第4名。

Three Bond TPGA挑戰巡迴賽TPGA挑戰賽大崗山球場站,職業新手蔡哲弘(右) 首嘗職業冠軍滋味,賽後由理事長陳志忠頒獎。(T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