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太子盃》麻吉「胖鵬配」聯手奪冠 預約世大運金牌

2016/05/01 17:14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謝謝老搭檔,你受傷讓我寂寞好久。」「A鵬」謝政鵬贏得「2016華國三太子盃」男網賽雙打冠軍,領獎感言令「小胖」楊宗樺相當感動,「胖鵬配」十多年來互補包容的情誼溢於言表,也確定再續前緣,一路合作朝明年台北世大運努力。

華國三太子盃國際男網挑戰賽決賽,我國男雙組合楊宗樺(左)、謝政鵬(右)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奪冠。(記者廖振輝攝)

 左右開弓的「胖鵬配」成名甚早,2008年曾贏得澳網、溫布頓雙料青少男雙金盃,原被視為台灣雙打希望,不過楊宗樺重心放單打,謝政鵬另有生涯規畫,一度拆夥各自單飛,直去年因緣際會下又組軍,「小胖」解釋:「他心灰意冷不想打了,我也沒戰友,想說鼓勵他一下,就重新合作。」沒想到哥倆好很快擦撞出勝利火花,去年9月海碩盃聯手奪冠,11月又在深圳的澳網亞太區外卡賽掄元,再度擦亮蒙塵的「最佳拍檔」金招牌。

 只是造化弄人,正當「胖鵬配」即將高飛,楊宗樺卻因意外手傷而折翼,尤其復健休兵長達半年,令苦候多時「A鵬」考慮提前退休,所幸「小胖」及時復出,睽違半年又聯手奪冠,還在自家父老面前,別具意義的冠軍樂得兩人笑關懷,重燃鬥志的「A鵬」說:「我們都大而化之,沒什麼矛盾,從小個性就很合,也不會勾心鬥角,遲來的冠軍到手,由衷感謝老戰友。」

 25歲的「小胖」則認為,雙打最重要是臨場默契,他和「A鵬」除了球技前後排互補,更重要是彼此包容體諒,「贏球一起笑,輸球一起哭。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麻吉』,希望這次能長久合作下去,2017世大運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