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拓荒者頂住壓力 4:2擊敗快艇闖西部準決賽

2016/04/30 13:36

里拉德今表現亮眼。(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快艇兩大主力保羅、葛瑞芬因傷報銷,系列戰連吞三敗,深陷淘汰危機,今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仍以103:106輸球;拓荒者以4:2晉級西部準決賽,將碰上衛冕軍勇士。

頂替保羅先發上場的小瑞佛斯(Austin Rivers)首節因爭搶球不慎見血,左眼上方、下方共縫了11針,在第二節馬上重回賽場,好在「最佳第六人」克勞佛德第二節轟下15分,不讓拓荒者將比分拉開太多,雙方上半場打完快艇以48:50落後。

易籃後,小瑞佛斯「打斷手骨顛倒勇」單節攻下14分,與拓荒者一哥里拉德11分進帳互別苗頭,幫助快艇以82:80帶著領先進入決勝節。末節雙方持續拉鋸,拓荒者在第四節後段最多有6分領先,快艇不願就此放棄,最後32.1秒靠著克勞佛德兩罰俱中,再度扳成平手,最後小普朗利4罰中3,替球隊鎖定勝局。

小瑞佛斯眼角受傷仍繼續拼戰。(美聯社)

里拉德此役飆進4顆三分球,繳出28分、5籃板與7助攻;麥考倫(CJ McCollum)也有20分進帳,系列戰一向表現不俗的中鋒小普朗利(Mason Plumlee)9分與14籃板。

快艇老將克勞佛德繳出32分;小瑞佛斯21分進帳;D.喬丹則有15分與20籃板,可惜最終仍不敵拓荒者,成為今年首支高種子遭淘汰的球隊,而他們就算少了兩大主力,仍展現敬業精神拚到底,小瑞佛斯左眼傷勢,賽後仍鮮血直流,令人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