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朴泰桓無緣奧運 恩師下跪求情

2016/04/29 11: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4年9月,在仁川亞運賽前違反反興奮劑條例被國際泳聯(FINA)禁賽1年半的南韓游泳冠軍朴泰桓,今年3月2日禁賽期滿後正式復出。如今他以奧運選拔賽的4冠,證明自己走出興奮劑醜聞的陰影。朴泰桓在賽後表達參加里約奧運的意願,南韓全國的輿論也偏向支持他。賽後朴泰桓的恩師盧民相更是在記者會下跪,懇求南韓泳協同意子弟兵參賽。

盧民相下跪求南韓泳協。(取自網路)

在第88屆東亞游泳錦標賽暨南韓里約奧運2次選拔賽中,朴泰桓連奪男子自由式1500公尺、200公尺和400公尺、100公尺4項冠軍,並全數突破FINA規定的奧運出場資格紀錄A。朴泰桓也一再表示出戰奧運的意願:「如果能讓我參加奧運,我有取得佳績的自信。雖然距離奧運開幕還有100天的時間,但我可以集中訓練,奧運比賽能締造更好的紀錄。」

朴泰桓。(資料照,美聯社)

雖然朴泰桓曾經在2008年北京奧運400公尺自由式贏得金牌。但是按照南韓體育會(KOC)的國手選拔規定:「因服用興奮劑被禁賽的選手,在禁賽期滿起的3年內都無法獲得國手資格」,因此他無法參加里約奧運。

KOC事務總長趙永鎬(Cho Young-ho)強調,不會為朴泰桓更改條例:「紀錄是紀錄,規定是規定」,稱無論朴泰桓在選拔賽上取得多好的成績,都無法獲得奧運資格。有記者引用網路言論指出,選拔條例是對選手的二度處罰,應該廢除。趙永鎬態度強硬地說:「服用興奮劑是反社會的行為。處罰其實應該更嚴厲。如此的處罰手段也是為了運動員們著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