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腕力》「壓手霸」對決 台客猛男扳倒世界冠軍!

2016/03/27 17:32

蔡偉仁扳倒日籍世界冠軍,台下親友歡聲雷動。(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台灣首次舉辦的國際腕力大賽,今在板橋麗寶百貨公益大廳「壓手霸」,台灣、日本選手在15場激戰後決定優勝國,儘管台將輸多勝少,但關鍵的頂尖對決,台灣現任腕力冠軍蔡偉仁以直落二扳倒曾獲世界腕力冠軍的宮本真治,現場歡聲雷動。

本次腕力大賽由台北腕力運動中心舉辦,邀請到日本AJAF(全日本腕力協會)來台參賽,共分輕、中、重、無限量等4個量級,每次對決3回合,先獲得2勝者拿下比賽,途中如果有「脫手」狀況,該回合不算,並且由裁判進行綁繩固定,蔡偉仁不負眾望,兩回合就讓日本王牌宮本真治灰頭土臉。

蔡偉仁(中)扳倒日籍世界冠軍。(記者林宗偉攝)

三十四歲的蔡偉仁表示,「壓手霸」不能只靠蠻力,因為手腕是人身上關節最多的部位,要看對方如何發力,用對正確招式,要贏才能事半功倍,以他最擅長的招式「TOP ROLL(頂峰翻轉)」為例,就是藉由扭開對手手指,達到力量分散的一種技巧。

蔡偉仁表示,腕力運動在台灣起步晚,但國人其實很有潛力,就以他扳倒宮本真治為例,要贏不是不可能,他也表示,目前國際上正積極將腕力列為亞運項目,希望政府能夠正視這個趨勢,早一步投入資源。

蔡偉仁(右)扳倒日籍世界冠軍。(記者林宗偉攝)

比賽中如果有脫手情形出現,裁判會綁繩固定。(記者林宗偉攝)

台灣首次舉辦的國際腕力大賽,現場還有舉牌女郎告知觀眾回合數。(記者林宗偉攝)

蔡偉仁(左)扳倒曾獲世界冠軍的日本宮本真治,君子之爭,兩人賽後依舊開心合影。(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