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女網 小薇射日受挫無緣決賽

2016/02/13 12:48

台灣選手謝淑薇落敗。(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的「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我國第6種子謝淑薇熱機過慢射日受挫,0:6、2:6不敵以小搏大的日本第2種子土居美咲,無緣晉級單打決賽。不過小薇連闖3關首晉該等級WTA巡迴賽4強,仍締造生涯單打最佳戰績。

4月才滿25歲的土居美咲,身高「號稱」159公分,有別於傳統日本纏鬥球風,左手拍敢拚肯搶,今年澳網大滿貫首輪更帶給最後封后的德國「左手劍」柯珀(Kerber)強烈威脅,先下1盤還拿到賽末點,最後雖遭逆轉,實力不容小覷。

年長5歲的小薇過去對戰4勝1負,如今再戰快腿又刁鑽東洋地虎,卻嚴重適應不良,開賽連接破發氣勢頓挫,即使第4局決定更換球拍,再上陣也於事無補,總計連丟6局慘遭「清盤」。在地主球迷賣力加油下,小薇次盤總算保發止血,不過第4局她的發球又失守,差距再被拉開,加上第7局錯失破發點,最終苦撐55分鐘落敗。

日本選手土居擊敗台灣選手。(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