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國隊驚險擊敗世界隊 灌籃王拉文灌30分奪MVP

2016/02/13 12:10

拉文攻下30分。(USA Today)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NBA為期三天的明星賽活動,今在多倫多由「新秀對抗賽」揭開序曲,邁入第二年的「美國隊vs.世界隊」,最終由砍進19顆三分球的美國隊以157:154擊敗世界隊。去年灌籃大賽技驚四座的灰狼拉文(Zach LaVine)全場攻下30分,笑納今年MVP,為明日灌籃大賽博得好彩頭。

挑戰賽兩軍彼此都混著一、二年級的眾家新秀,打上、下半場各20分鐘,非正規NBA比賽打4節各12分鐘,由於兩隊賣力演出,讓整體對抗氣氛與強度大幅提升。

美國隊有今年狀元灰狼的湯斯(Karl-Anthony Towns)、榜眼湖人羅素(D'Angelo Russell)與七六人探花中鋒歐卡佛(Jahlil Okafor)3名一年級生率隊。世界隊此次由9個國家組成,地主加拿大有灰狼威金斯(Andrew Wiggins)、爵士萊勒斯(Trey Lyles)與小牛包威爾(Dwight Powell)入選。

世界隊威金斯攻下29分。(歐新社)

上半場美國隊三分球準度優於世界隊,湖人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與最後關頭才遞補入選的太陽射手布克(Devin Booker),合力轟進9顆三分球與37分,率美國取得88:79領先。下半場美國數度擁有雙位數領先,世界隊依舊不放棄比賽,可惜終了前美國在帕克(Jabari Parker)灌籃得手,穩定勝果。

MVP拉文繳出30分、7籃板與4助攻,克拉克森25分與羅素有22分,布克則有23分進帳。世界隊則有加拿大在地球員威金斯攻下29分、尼克波辛傑斯30分、金塊穆迪耶繳出30分與10助攻「雙十」成績單,可惜難敵美國的19顆三分球,無緣連兩年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