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史上第一人 三度用藥遭大聯盟終身禁賽

2016/02/13 10:15

除非復職,梅西亞將永遠被逐出大聯盟殿堂。(USA Today Sports)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大都會投手梅希亞(Jenrry Mejia)今天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人,但並非光采的傲人事蹟,而是第三度使用禁藥被抓包,將被大聯盟處以終身禁賽,小聯盟也不得出賽。

梅西亞去年4月檢出類固醇「康力龍」,被禁賽80場比賽,好不容易7月重返大聯盟,又雙雙被驗出「康力龍」與「寶丹酮」,遭禁賽162場。未料球監尚未結束,大聯盟今天再宣布,梅西亞再度被驗出「寶丹酮」,確定永久禁賽。

大聯盟禁賽獲韓國、日本與墨西哥的聯盟認可,梅西亞無法在這些國家出賽,但可在冬季聯盟出賽,他先前就在多明尼加的冬盟投球。年僅26歲的他,未來仍有機會向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ert Manfred)申請復職,但此前必須先蹲2年球監,這段時間可在國內外的獨立聯盟找工作。

梅西亞是大聯盟或小聯盟史上第1位遭永久禁賽的球員,過去遊騎兵外野手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曾在2003-05年多次藥檢被禁賽,但也沒有終身禁賽。先前追平A-Rod禁賽162場紀錄的梅西亞,除非透過復職,否則將永遠被逐出大聯盟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