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馮俊凱返台過年 環台賽任加油大使

2016/02/07 12:56

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圓創運動行銷提供)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台灣單車一哥馮俊凱今天在環杜拜第四站順利完成比賽,達成車隊交付的任務,賽後將返台過年,由於車隊三月底賽事調整,馮俊凱在環台賽期間將擔任加油大使,號召車友為台灣隊加油。

環杜拜第四站(閉幕站)起點同為杜拜海軍俱樂部,132公里賽程都在杜拜市區進行,終點Business Bay前複雜彎道是關鍵,車隊派出前世界冠軍Rui Costa及Jan Polanc擔任突圍防守工作,阿凱隊友Sacha Modolo的任務則是全力拚單站前五。

一開賽就有零星攻擊,但因為賽事設有減秒獎勵,故各車隊緊迫盯人,免群們直到第二波攻擊才順利逃脫,阿凱隊友Rui Costa及Jan Polanc也在此六人突圍集團中,Rui Costa接連拿下二個衝刺點,進帳衝刺積分10分。

馮俊凱三月將在環台賽擔任加油大使。(圓創運動行銷提供)

最後衝線各家車隊輪番卡位,直到最後二公里由Etixx-Quick-Step車隊佔據最佳領先位置,去年一整年空白成績單的Marcel Kittel,在最後一個過彎之後,直衝終點,阿凱隊友Sacha也在終點卡位戰下贏得單站第五,阿凱則是排名單站第100名。

賽後馮俊凱表示,「今天順利完賽,主要任務就是幫忙帶位。今年車隊要我在賽事中依照Bono Matteo的指揮進行任務,他很細心指導我,在集團帶位時讓我清楚在哪裡比較好,雖然我只是幫忙擋風跟占位,但是收穫很多。」

環杜拜結束後,阿凱將返台和家人過年,因為三月賽事調整,阿凱預計將在台灣待到三月下旬再前往歐洲出賽,他也將擔任環台賽台灣隊的加油大使,號召全台車友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