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盃》台灣隊前2點與日本戰平 壓軸雙打決勝負

2016/02/06 21:20

謝淑薇次盤回穩,逆轉勝日比野菜緒。(四維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泰國華欣進行的2016聯邦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賽事 ,預賽3連勝的寶島「四金釵」在壓軸秀咬緊牙關拚了!由於「寶島一姊」謝淑薇單打第2點3盤逆轉勝,扳成1:1平手,雙方得在第3點雙打決生死,由詹詠然/詹皓晴正面對決青山修子/穂積繪莉,勝者即可助隊贏得冠軍。

連日征戰已經大腿抽筋的「網球精靈」張凱貞,週六下午首點單打面對奈良久留美陷入苦戰,最終1:6、4:6受挫。第2點接手的謝淑薇雖也全身酸痛,無路可退的次盤她及時回穩,招牌「鬼之切球」適時發威,殺得日比野菜緒節節敗退,拉鋸2小時反以4:6、6:3、6:3後來居上,雙方戰成平手重回原點。

張凱貞面對奈良久留美陷入苦戰,遭直落二吞敗。(取自Fed Cup)

關鍵第3點雙打,由詹詠然/詹皓晴強碰青山修子/穂積繪莉,詹家姊妹如能勝出,即可率台灣隊再度搶下亞大區第一級冠軍,並取得4月世界組二級升降賽門票。兵多將廣的東洋娘子軍,堪稱我國老冤家,近年賽史對戰2連勝中,包括上回2010年亞大區第一級爭后,台灣就栽在日軍拍下,如今寶島「四金釵」矢志復仇雪恥,要繼2007年再次挺進世界組二級升降賽。

謝淑薇次盤回穩,逆轉勝日比野菜緒。(四維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