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瑞再度扮演英雄 勇士驚險19連勝

2015/12/01 12:40

柯瑞今天再扮英雄。(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嗆辣咖哩」柯瑞今天(1日)再度扮演致勝英雄,於終場前一分鐘雙方平手的緊張時刻,連續攻下5分,包括致勝的三分球,終場勇士就在驚滔駭浪之中以106:103擊敗爵士,取得開季19連勝,繼續將「勇士」障礙向上攀高。

爵士主場鹽湖城是著名的艱困客場,除了地處高原外,現場的球迷鼓譟聲也相當不友善,也讓勇士隊陷入一番苦戰,所幸柯瑞於比賽最後六分鐘,攻下10分穩住戰局,勇士跨季23連勝,離NBA最長的連勝紀錄33連勝僅差10場。

柯瑞表示,「這一路上(連勝)我們遭遇很多抵抗,很多勝利贏得相當驚險,但無論多麼艱困,我們總是能力挽狂瀾,就像今晚一樣。」

致勝功臣柯瑞攻下全場最高的26分、6籃板,二哥湯普森貢獻20分5籃板。爵士則以小前鋒海沃德(Gordon Hayward)攻下24分、6籃板最佳。

首節,勇士大軍即展現強大的企圖心,MVP柯瑞攻下7分、連兩戰大三元的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也貢獻7分,幫助勇士首節取得6分領先。

次節,爵士隊不甘示弱、展開反擊,小前鋒海沃德決心「捍衛主場」攻下半場最高的16分外帶3籃板,爵士僅以5分落後。

第二節完全熄火的柯瑞,易籃之後火力逐漸復甦,但爵士隊不服輸,持續緊咬比數,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第三節雙方比數30:29,勇士討不到便宜。

末節,爵士利用勇士主力休息的機會,拉出一波5:0的攻勢,將分數追近至1分差,隨後靠菲佛斯(Derrick Favors)和柏克斯(Alec Burks)聯手搶分,將比數超前3分;勇士總教練華頓見苗頭不對,立刻將柯瑞換上,他立刻飆進一記三分球追平比數,全場鹽湖城的球迷瞬間鴉雀無聲。

終場前五分鐘,柯瑞利用他的牽制力,頻頻幫隊友製造機會,後衛李文斯頓 (Shaun Livingston)連續攻下5分,將領先優勢要回。終場前2分鐘,雙方短兵相接,勇士菲佛斯翻身跳投「小上加一」連得3分超前比數,但柯瑞和格林又聯手連得4分反擊,雙方平手進入最後60秒。

此時,柯瑞關鍵三分球命中展現MVP價值,但爵士不甘示弱,靠著菲佛斯兩罰俱中,雙方僅一分差距,各擁有一次球權;隨後柯瑞高難度三分出手未果,最後一擊掌握在爵士手中,可惜胡德(Rodney Hood)外線空檔未能把握,爵士含恨吞敗,勇士仍保持不敗。

勇士下一戰將於台灣時間12月3日,在客場和林書豪所屬的黃蜂碰頭,繼續挑戰史無前例的開季20連勝。

柯瑞今天再扮英雄。(USA Today Sports)

柯瑞今天再扮英雄。(法新社)

柯瑞今天再扮英雄。(USA Today Sports)

柯瑞今天再扮英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