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英國希望」穆雷3連勝 率隊相隔79年奪冠

2015/11/29 23:08

穆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決賽,已於比利時根特室內紅土球場落幕,「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3日連搶3勝,第2點單打強勢扳平後,隔天雙打他與哥哥傑米(Jamie Murray)再下一城,週日關鍵第4點單打穆雷又挾6:3、7:5、6:3解決地主一哥葛芬(David Goffin),率領大不列顛3:1客場踢館得逞,贏回相隔79年的男網團體大賽冠軍。

週六穆雷/傑米歷經4盤拉鋸,才以6:4、4:6、6:3、6:2力退東道主組合葛芬/達希斯(Steve Darcis),為英國取得2:1超前的聽牌優勢。連3天出賽的穆雷後勁十足,更展現世界男單排名第2的霸氣與實力,第4點單打歷經近3小時激戰,又直落3解決排行16的東道主王牌,不但讓英國提前勝出笑擁賽史第10冠,也毀掉比利時首度掄元的美夢。

穆雷無愧為「英國希望」,2012年美網登基、13年溫布頓稱王,都是自1936年同胞前輩佩瑞(Fred Perry)後英國第1人,巧的是,當年佩瑞也幫助英國拿下台維斯盃冠軍,如今雙料大滿貫在手的穆雷不讓賢拜專美於前,睽違近80載替祖國高捧金盃,也再度擦亮身價與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