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移工國際足球大賽 12/13新莊開踢(影音)

2015/11/29 11:1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促進在台的外籍移工有健康運動及台灣民眾與移工的國際交誼,臺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新北市體育處、及四方報等單位,共同舉辦第1屆國際移工足球比賽,比賽將在2015年12月13日在新北市新莊體育場舉行,臺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初估,目前全臺各地外勞朋友組成的固定足球隊伍超過50隊,包括印尼移工在台灣自組「印尼在台灣足球大聯盟」,越南、泰國移工也積極籌組足球聯盟中,預計這將是一場競爭激烈好看的足球比賽。

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GWO)表示,在台移工已經超過60萬人,為促進在臺的外籍移工的健康運動及國際交誼,協會與四方報等移工團體及印尼、越南、泰國駐臺辦事處,開辦第1屆紅國際足球比賽。

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表示,印尼及越南移工足球代表隊已經激烈決戰後產生。泰國隊將在12月6日在台中舉辦總決賽選出代表隊。 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等單位排除萬難、開辦移工國際足球杯,除希望提倡在台灣的移工健康運動外,讓外勞不必只能擠爆火車站聊天發呆,同時也推動移工在台灣使用公共空間及設施的友善環境。

今天的開賽記者會中,參賽的印尼、越南、泰國移工足球代表隊及T2聯合隊(有台灣、日、韓、美、甘比亞等國籍隊員)領隊出席,共同宣誓遵守運動員精神及參賽協議,同時宣布啟動移工友善環境運動。

2015年第一屆台灣移工國際足球大賽天舉行簽約儀式。(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