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噓聲到掌聲 「波來瘋」成功的三大因素

2015/11/27 07:36

從禁區到三分線都是波辛傑斯的進攻範圍。(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紐約尼克隊新秀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揮別選秀會上人們的噓聲,打出一場又一場令人驚奇的好球,尼克隊是怎麼讓這名初出茅廬的新秀在NBA賽場上颳起這陣「波來瘋」呢?

波辛傑斯平均上場27.4分鐘,能夠獲得13.4分、9.1籃板、1.8火鍋,這些數據在新秀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根據數據顯示,只要波辛傑斯在場上時,尼克在100個進攻位置上能多得4.7分,並且會少掉6.2分。因此,尼克隊為這名新秀準備三個錦囊妙計,讓他能無後顧之憂地發揮。

1.把最好的隊友一同放在場上

尼克隊總教練費雪(Derek Fisher)會在波辛傑斯上場時,把最好的隊友也一起放上場,波辛傑斯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一同上場的時間高達94%,與R.羅培茲(Robin Lopez)是79%,和阿弗拉羅(Arron Afflalo)則是86%。

由於安東尼與阿佛拉羅在場上的緣故,對手最好的防守者並不會直接針對波辛傑斯,因此能釋放他的進攻火力。羅培茲在場上則是能讓他能無後顧之憂地防守對方擋拆後的進攻球員。

尼克時常將陣中最好的球員和波辛傑斯一同放在場上。(法新社)

2.在最舒適的位置拿球

波辛傑斯不會時常被要求要創造進攻機會,他的2分球被助攻率達61%、3分被助功率高達100%,這是他能維持高效率的原因,而他11.7次的投籃中有4.7次是接獲傳球後立即投籃。

3.犯錯的空間

尼克隊同時也讓他自己持球進行進攻,與所有進行三角戰術的球隊一樣,尼克隊時常會有衝搶進攻籃板的機會,尼克隊會讓波辛傑斯加入爭搶進攻籃板的行列中,這也是為何他時常出現強力補灌精采片段的原因,他爭搶進攻籃板的比例是全隊第三。

尼克的戰術讓波辛傑斯時常上演補灌美技。(美聯社)

另外尼克對波辛傑斯上場時間的掌控也非常仔細,因為他的體力尚不足以應付完整48分鐘高強度的比賽,所以尼克會讓他在比賽前7分鐘上場,隨後讓他休息至第二節的中段,之後再讓他打完整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