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耀盃》「黑潮」戰士寫傳奇 來義高中拚八強

2015/10/13 20:46

來義高中全隊情同手足。(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來自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來義高中,全隊僅一人無原住民血統,因此素有「黑潮」的封號。

長耀盃預賽,來義曾用窒息式防守,讓U16台灣隊全場僅得48分,對手教頭吳正杰也盛讚,「來義高中防守很棒,即使我們陣中200公分的長人,碰上他們也討不到便宜。」

球員場上兇悍的防守和拼戰精神,讓這支球隊於短短3年間,成為高中籃壇勁旅,排灣族隊長「大武山」徐仕宏表示,「雖然我們身高占劣勢,但我們擅用包夾和機動性來反制對手。」

來義高中排灣族隊長,徐仕宏。(記者廖聿偉攝)

今天(13日)來義高中於長耀盃複賽以50比75敗給東泰高中,並傷了陣中「得分王」高邵杰,教練江炫昌無奈的表示,「本場比賽主要磨練新人,沒想到末節主力卻不慎扭傷腳踝,現在只希望能趕上資格賽。」

HBL資格賽即將於下周三10月21日展開,來義陣中兩大主力陳奎恩和高邵杰相繼傷退,也讓「黑潮」弟兄擔心不已,在隊友倒地的瞬間,全隊衝進場,擔憂的神情,顯見彼此深厚的情誼,徐仕宏表示,「今年是我們戰力最完整的一年,不希望留下遺憾,即使他不能上場,我們也會全力以赴。」

高邵傑傷退。(記者廖聿偉攝)

上台北打球,讓來義高中有機會挑戰HBL列強,徐仕宏興奮的表示,「能在室內球場打球很開心,我們那邊只有水泥地,每天於酷熱的環境練球;希望我高三最後一年能拚出好成績,讓學弟們有機會爭取更好的設備。」

來義高中籃球隊,由阿美族、排灣族、卑南族、魯凱族和賽德克族等「原住民戰士」所組成,即使環境無法和城市相比,但球員對於籃球的熱情,讓這股「黑潮」續寫傳奇,傷退的高邵杰就表示,「我不希望缺席任何一場比賽,在怎麼樣都要拚下去。」

高邵傑傷退。(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