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締造「國輝障礙」 高國輝本季39轟作收

2015/10/13 21:20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由義大犀牛在主場迎戰統一7-ELEVEn獅,雙方分別派出林晨樺和陳韻文先發,他們前5局形成投手戰,都在首局各丟1分後越投越穩,但陳韻文在6局上遭遇亂流,被黃智培敲出一發3分砲,義大終場以5比2擊敗統一。

原本要力拼40轟的全壘打王高國輝,今天4打數僅出現1支一壘安打,2個內野高飛球還吞1K,無緣締造紀錄,不過,39發全壘打已是聯盟最多轟紀錄,高國輝樹立起難以跨越的「國輝障礙」。而打點王林益全,靠著1局下的高飛犧牲打,打進生涯新高的126分打點,再度刷新中職紀錄。

8局下 義大5:2統一

隊長胡金龍在二壘有人時代打上場,他敲出飛越二壘手上方的一壘安打,義大再添1分。

6局下 義大4:2統一

義大下個半局馬上展開反攻,張建銘先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但全壘打王高國輝敲出內野高飛球遭到接殺,至今仍未開轟,火哥隨後再靠著陳韻文的投手犯規站上三壘,而林益全獲得四壞球保送,形成一三壘有人,黃智培此時敲出一發左外野3分砲,義大4:2領先,陳韻文也因此退場休息。

黃智培6局下的3分砲,幫助球隊反超前比分。(記者張忠義攝)

6局上 統一獅2:1義大

郭阜林面對後中繼投手范玉禹敲出陽春砲,本季第7轟出爐,幫助球隊打破僵局,統一獅2比1領先。

郭阜麟敲出陽春砲打破僵局。(記者張忠義攝)

5局下 統一獅1:1義大

雙方先發投手林晨樺和陳韻文,同時在首局遭遇亂流,各失1分,但隨後就穩定了下來,林晨樺前5局被敲4安失1分,另有2次三振;而陳韻文表現也不惶多讓,僅被敲出3支安打失1分,另有4K和1次四壞球保送。

 

1局下 統一獅1:1義大

義大首棒打者林旺衛靠著統一游擊手郭阜林的接球失誤站上一壘,並隨即盜上二壘,高國輝敲出遊擊方向的安打,聯盟打點王林益全在一三壘有人的局面下,適時敲出高飛犧牲打,打回1分,打點數目前累積126分打點,再度刷新聯盟紀錄。

打點王林益全敲出126分打點,再度刷新聯盟紀錄。(記者張忠義攝)

1局上 統一獅1:0義大

獅隊首局就發動攻勢,開路先鋒方昶詠面對林晨樺率先敲出左外野安打,二棒羅國龍也敲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雖然郭阜林遭到三振,但下一棒鄧志偉適時敲出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

賽前報導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

今天是中華職棒26年最後一場例行賽,義大犀牛在主場迎戰統一7-ELEVEn獅,義大推出本季首度先發的左投林晨樺,而義大派出小將陳韻文。雖然兩隊都無緣季後賽,但本場賽事最受關注的就是義大「棒球情人」高國輝能否在今晚完成史無前例單季40轟的壯舉,這場比賽也是他最後一次機會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