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耀盃》能仁末節三分雨 台灣隊險遭逆轉

2015/10/13 14:05

U16台灣隊。(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U16台灣隊今天(13日)於長耀盃複賽,遭遇上屆HBL第五名的能仁家商,上半場領先18分的台灣隊,易籃後遭能仁家商「三分雨」反撲,比賽剩16秒雙方一分差,最後一擊掌握在能仁手中,可惜蘇志誠外線跳投未果,終場台灣隊以74比73驚險獲勝。

差點陰溝裡翻船,台灣隊教練吳正杰表示,上半場出色的防守到下半場消失了;被對方打出太多的反快攻是遭逆轉主因。

191公分的前鋒唐維傑此役攻下24分,連續兩場得分居台灣隊之首,他表示,「因為有身材優勢,所以切入的把握度較好,教練關鍵時刻也一直叫我出手,很高興有把握住機會。」

能仁家商靠著雙槍俠謝亞軒和林俊吉,分別攻下29分和25分,並合力轟進10記三分球的帶領下,差點逆轉贏球,能仁教練林育正表示,「球員進入狀況太慢,有機會贏未贏很可惜。」

能仁最後一擊也在教練的戰術之中,林育正表示,沒有特別設計給謝亞軒和林俊吉出手,他們手感熱,對方必定嚴加看管;僅要求選手靠切傳製造空檔,最後沒進也只能回去再苦練。

唐維傑連兩戰得分居首。(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