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雷基繳季後賽最長先發 紅雀闖冠軍戰機率逾7成

2015/10/10 11:53

雷基繳季後賽最長先發。(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生涯在季後賽的第19場先發,老將雷基(John Lackey)今天完全封鎖小熊打線,為紅雀贏得國聯分區系列賽首勝,也比下昔日紅襪戰友萊斯特(Jon Lester)。據統計,在國聯分區賽拔得頭籌的40支球隊中,有36隊挺進國聯冠軍戰。

紅雀首度在季後賽遭遇小熊,就讓作客的小熊難看,由於分區賽採5戰3勝制,台灣時間明晨5點半的第2戰,小熊須全力求勝,避免陷入2連敗看紅雀聽牌的絕境,將由本季8勝7敗、防禦率3.95的韓德瑞克斯(Kyle Hendricks)先發,對上10勝6敗、防禦率2.43的賈西亞(Jaime Garcia)。

10月23日將滿37歲的雷基,季後賽經驗豐富,此役投了5局無安打比賽,力撐7.1局追平個人生涯在季後賽的最長局數,只被3人上壘(2安、1保送),完全沒人能闖入得點圈。

在紅雀王牌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4月受傷後,雷基扛起頭號先發,本季繳出13勝、力投218局,防禦率2.77也是生涯最佳。紅雀總教練馬瑟尼(Mike Matheny)說,雷基就是大賽型投手,本來就很清楚如何掌控這種比賽。

紅雀也要倚重韋恩萊特的經驗,隨時在牛棚待命的他,今天第9局也在場邊熱身,但未上場。

美媒引用統計數據指出,這種5戰3勝制比賽,奪首勝的球隊有高達72%機率能拿下系列賽;若單就國聯分區賽來看,贏首戰的40隊中,有36隊晉級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