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內行看門道! 國聯外卡小熊對海盜五大觀戰重點

2015/10/07 19:4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聯外卡結束後,明天接著上演國聯外卡殊死戰,將由甫拿下隊史一萬勝的海盜出戰誓破百年魔咒的小熊隊,美國運動媒體提出五大觀戰重點:

1.兩大強隊直接碰頭

由於賽制規定,儘管海盜與小熊的全年戰績排名高居國聯第二、第三,勝率甚至比另外兩個分區冠軍還高,仍必須在外卡賽一戰定生死,為了爭奪這唯一一個季後賽席次,兩隊勢必使出渾身解數,讓這場決定性的賽事張力飆到最高。

2.海盜快腿 vs. 小熊強投

海盜陣中擁有多名擅長盜壘的快腿,而小熊則推出王牌阿里耶塔(Jake Arrieta)應戰,雖然海盜打線可能遭遇被封鎖的麻煩,但另一數據也顯示阿里耶塔本季被盜壘的機率極高,一旦讓對手站上一壘,33次嘗試有27次盜壘成功。

3.小熊愛出棒 海盜坐享其成?

小熊隊很會打安打,但同時他們也很容易被三振,許多強棒的三振率都偏高,而海盜先發柯爾(Gerrit Cole)擁有出色三振能力,也不常送出保送,這對小熊來說是一大考驗。

海盜柯爾控球能力一流。(資料照,今日美國)

4.小熊阿里耶塔制能否再次制霸投手丘

從八月開始,阿里耶塔主投88.1局拿下恐怖的11勝0敗,防禦率低到只有0.41,若阿里耶塔能維持這樣的高檔表現,小熊隊只需從柯爾手中拿下一分就能前進國聯系列戰。

小熊阿里耶塔本季投出代表作。(資料照,今日美國)

5.海盜牛棚深度略勝一籌

若阿里耶塔與柯爾都未丟掉分數,那麼這場比賽勝負的關鍵就落到接手的投手群究竟誰能挺住戰局,以牛棚戰力來說海盜較佔優勢,其陣中的布蘭頓(Joe Blanton)季中加盟後徹底脫胎換骨,為海盜拿下5勝,防禦率僅1.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