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泰山高中球員挨罵!總教練強調態度

2015/10/05 07:31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信念盃次日,一日兩戰的泰山高中,首戰63比59險勝東山高中,但稍晚的比賽卻以97比88遭后綜高中逆轉,賽後總教練廖文彬臉色凝重的集合隊員訓話,他告誡球員,「領先的時候要更沉穩,不應該輕忽,讓對手攻下97分,代表防守完全不及格。」

泰山總教練廖文彬,集合隊員訓話。(記者廖聿偉攝)

訓斥完球員,選手圍繞成一圈,彼此檢討、交換意見。廖總其實用心良苦,他表示,「年輕球員需要多溝通,這樣心才會黏在一起,在球場上變得更團結、更有默契。」

上季締造20連勝勇奪HBL亞軍的泰山高中,今年在九名主力離隊的情況下,進入重建期,廖文彬告訴年輕球員,每一個人都是主將,泰山打的是團隊籃球,誰表現積極,就能留在球場上。

貫徹正確的打球態度,是高中籃球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比賽勝負往往只是一時,但小球員養成優良品行,卻受用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