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拳王阿里獲頒體育傳奇獎 歐尼爾到場致意 (影音)

2015/10/04 12:4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現年73歲的拳王阿里(Muhammad Ali)生涯獲得無數榮譽,而本週他又榮獲美國《運動畫刊》頒發的體育傳奇獎,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老對手以及NBA巨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都到場致意。

《運動畫刊》為了這次頒獎召開盛大頒獎典禮,邀請超過300位嘉賓出席,其中包括阿里的妻子和家人。頒獎典禮稱得上是星光閃爍,前世界著名重量級拳王佛爾曼(George Foreman,66歲)、霍姆斯(Larry Holmes,65歲)都前來捧場。

阿里是拳擊界的傳奇巨星。(資料照,美聯社)

阿里與佛爾曼曾上演過頂尖對決,1974年阿里擊敗佛爾曼奪得WBA重量級拳王腰帶。佛爾曼表示:「這不單單是阿里一個人的榮譽,我們整個拳壇都以他為榮。他絕對是我一生中遇到最偉大的人。無論我何時遇見他,都發自內心的敬佩他。」

霍姆斯也是阿里的老對手,阿里在1979年6月27日重返拳壇,正是被霍姆斯在第10回合擊倒。當年的對決已成往事,如今霍姆斯出席典禮,也表現阿里在拳壇甚至體育界的地位。

歐尼爾特別到場向阿里致意。(資料照,美聯社)

歐尼爾在這個場合如同小粉絲一樣,畢恭畢敬坐在阿里身旁,合影時才敢將手臂搭在阿里的肩上。

阿里的拳擊生涯一共出賽61場,戰績56勝5敗,其中KO對手37場,被KO則是1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