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美網男單首輪 盧彥勳3盤沒打完因傷退賽

2015/09/01 07:18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賽壓軸的美國公開賽,已於紐約法拉盛熱鬧開打。8月剛過32歲生日的盧彥勳,強忍著背腰傷勢出擊,男單初登場3:6、3:6、0:3落後哈薩克老冤家庫庫什金(Mikhail Kukushkin)時,為避免狀況惡化被迫退賽,連續第2年首輪止步,令「寶島一哥」相當扼腕。

盧彥勳因傷退賽。(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台哈雙雄過往交手各拿1勝,如今第3回過招,開賽兩人互探虛實,可惜盧彥勳飽受傷處影響,盤中發球及回擊手感下滑,2度遭破發丟掉首盤;次盤戰況如出一轍,「寶島一哥」又於第8局被破而讓出。進入無路可退第3盤,盧彥勳帶傷奮戰,但身體已無法負荷,接連2個發球局都沒能保住,讓打順手的庫庫什金3:0開局,為顧及往後運動生命,咬牙苦撐的「寶島一哥」只能決定退出比賽。

盧彥勳上週於北卡雲絲頓男網拚戰受傷,甚至被迫放棄8強賽事;這也是他生涯第9度於美網男單會內128籤登場,過去2008、13年曾2度打進次輪,儘管此次因傷未能在大滿貫舞台爭取佳績,「寶島一哥」只要治療調整得宜,明年仍有機會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