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LB少棒》台灣小將輸球別難過 MLB球星有話要說

2015/08/29 13:4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LLB少棒台灣代表隊東園國小26日遭墨西哥淘汰,小將們難過地淚灑球場,令人不捨。紅人隊球星佛雷瑟(Todd Frazier)今天撰文回憶少棒生涯,並告訴小球員,他學到最多的,就是接受失敗。

佛雷瑟的少棒生涯蔚為美談,1998年他在LLB冠軍賽面對日本隊,單場4安打且開轟,為美國奪下冠軍,隨後到洋基球場接受洋基表揚,站在隊長基特(Derek Jeter)旁邊,被轉播單位拍下畫面。相隔16年後,佛雷瑟首度入選明星賽,再度與基特合照,兩人前後對照的圖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大讚感動。

佛雷瑟與基特16年前後的變化,令球迷大呼感動。(取自大聯盟官網)

佛雷瑟今天在「theplayerstribune」撰文回憶少棒的故事,他說當時對上的日本隊,有別於他們宛如《新少棒闖天下》的球隊性格,日本隊的練習過程非常軍事化,一但有人犯錯,小球員就會自動跑一圈,從來不需要教練提醒,「看到12歲孩子這麼有紀律,非常不可思議。」

佛雷瑟寫道,冠軍賽前夕,想到球場有4萬人觀戰,加上全國轉播,整晚興奮地無法入眠。他也說,少棒世界大賽就是誕生棒球生涯的第一天,他學到比賽的基礎、真切感染球隊的氣息,還有關鍵一擊的能力,「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在少棒世界大賽的時光。」

佛雷瑟說,他在12歲學到的事情很簡單,就是享受那些時刻,「我學到最多的就是接受失敗,因為在棒球的世界,你經歷的失敗多於成功,沒有人能在一個球季打出5成打擊率,這是一個失敗為常態的運動,也是為什麼棒球是世界上最難的運動。」

「雖然如此,保持專注、求知若渴,並樂在其中,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次打正規棒球,或是開啟下個十年的棒球生涯,無論如何,這次的賽事(LLB)將為你的生命帶來收穫。」

台灣小球員林書煒與烏干達打者的照片感動大人世界。(美聯社)

周委宏對烏干達的比賽投出14K完封。(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