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男單籤表出爐 四大天王提前對決

2015/08/29 10:4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5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台灣時間下周二(9月1日)開打,男單首輪對戰抽籤結果在台灣時間昨(28日)公布,同在籤表上半部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可能提前在八強賽強碰。

納達爾與喬克維奇的本季第二次對決,可能提前在美網八強賽上演。(法新社)

已拿下今年澳網、溫網冠軍的頭號種子喬科維奇,將力拼今年第三座大滿貫冠軍,「蠻牛」納達爾也來勢洶洶,全力尋求東山再起。

兩人生涯交手由納達爾稍稍領先(22勝20敗),但今年法網八強賽,納達爾在最拿手的紅土球場敗給喬科維奇,中斷個人在法網39連勝紀錄。喬科維奇已在前七場賽事中,拿下六座冠軍,只在法網決賽敗給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

另一方面,籤表下半部的「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則可能在準決賽對決「英國希望」安迪穆雷(Andy Murray)或新科法網男單冠軍瓦林卡。

繼辛辛那提網賽,費爸與穆雷可能在美網準決賽再度碰頭。(路透社)

以生涯17座大滿貫單打冠軍傲視群雄的費德爾,曾在2004到2009年達成美網男單五連霸,近年美網冠軍分別為:納達爾2010、2013,喬科維奇2011,穆雷2012,去年則由克羅埃西亞好手西利奇(Marin Cilic)拿下。

而台灣一哥盧彥勳首輪將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55的哈薩克選手庫庫什金(Mikhail Kukushkin),兩人曾於去年在邁阿密名大師賽碰頭,當時盧彥勳以6比1、3比1拿下勝利(庫庫什金因手傷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