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男籃點將—馬公狀元呂奇旻

2015/08/29 08:47

呂奇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高中沒打過甲組,卻在畢業那年幫助台體大拿下UBA桂冠,來自澎湖的呂奇旻,同年SBL選秀又被台啤選上成為「馬公狀元」,還拿下該季新人王,籃球新頁每一章都寫得令人驚奇,本屆瓊斯盃,他將以台灣白隊隊長身分,要繼續譜出自己的故事。

畢業於馬公高中,呂奇旻沒踏上過HBL甲級戰場,來到台體大立刻接受震撼教育,體能、球技都比同儕差了一大截,但他沒有放棄,苦練的成功終於在大四那年,化成冠軍獎盃以及MVP的肯定。

第11季SBL選秀會,呂奇旻跌破專家眼鏡成為狀元郎,但他再次用表現證明自己不是水貨,除了獲得新人王殊榮,身為菜鳥的他還躋身成為明星賽先發球員,去年他因膝蓋傷勢休養4個月,如今二度再戰瓊斯盃,球迷都在引頸期待「馬公狀元」能夠再給大家什麼驚喜。

小檔案

生日:1989年10月27日

身高、體重: 188公分、87公斤

位置:前鋒

特殊戰功:101學年度UBA最有價值球員、SBL第11季新人王、亞洲盃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