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男籃點將:少俠田壘

2015/08/29 07:55

田壘。(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卓佳萍/專題報導﹞「少俠」田壘去年決定西進中國,加盟CBA球隊,台灣球迷已有將近一年時間沒有機會看到他打球,今年他將再度於瓊斯盃披上國家隊戰袍,球迷引頸期盼。

2001年仍是高中生的田壘首度名列瓊斯盃國家隊名單,當時瓊斯盃首度於鳳山體育館舉行,出身高雄的田壘可說是地主,他毫無畏懼,搭配陳信安、楊玉明、林佳皇等,擊敗各路人馬,最後一役撂倒南韓尚武隊,首度將瓊斯盃冠軍留在台灣,當時田壘繳出亮眼數據,從此成為國家隊不動名單。

身高200公分的田壘高中時期打出身手,是「三民五虎」之一,曾獲當年HBL年度最佳球員肯定,同時也獲第一中鋒肯定,2000年籃壇換血計畫,吳岱豪、田壘、曾文鼎等高中生進入國家隊,2001年大阪東亞運扛回一面銀牌,這批「黃金世代」撐起台灣籃壇十餘年載,田壘去年因腳踝韌帶撕裂缺戰瓊斯盃,今年球迷終於再有機會能看到這位「少俠」起飛。

小檔案

年紀:32

身高:203CM

體重:86KG

場上位置:大前鋒、中鋒

特殊戰功:2001年東亞運銀牌、第一~三季SBL最有價值球員、SBL首位得分破千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