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接連失利沒自信? 蠻牛表示:沒問題!

2015/08/28 07:14

「蠻牛」納達爾表示自己的自信心沒問題,已全力備戰美網。(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對西班牙網球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來說,2015年似乎是個問題重重的年度,賽事表現持續起伏,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已創下近十年個人新低,而納達爾似乎還在尋找勝利的答案。

納達爾日前在辛辛那提網賽接受訪問,坦言不知道在美網有沒有機會能大展身手,「我不知道我在這(美網賽事)到底有沒有機會,我只知道我會在整個球季經歷高低起伏,但我的表現是正向攀升的,並不是越來越糟。」

針對納達爾最近低迷的表現,昔日球王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的前教練安納孔(Paul Annacone)認為,納達爾很難重回顛峰,因為他與山普拉斯擁有的自信不同,納達爾顯得比較謙虛、對自己沒自信。

而網球心理學家福斯(Allen Fox)則有不同看法,「我認為這不會造成任何差別,納達爾會談論自己的焦慮,這是非常誠實並且正確的,他的對手知道他仍然是個充滿威脅的球員。」

談到自信心,納達爾表示並不擔心,「我的自信心沒問題,我已經打得比前幾個賽事好多了,我把事情做得很好,在一年內輸掉幾場賽事然後再次找回動力的過程永遠都是一樣的。」

「我很享受我現在在這的事實,去年的我無法說出這樣的話,就網球與心理層面而言,我已經很接近我想到達的境界。」

這位曾拿下兩次美網冠軍的西班牙名將,將在下周一開打的美網大滿貫再次尋找勝利的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