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92夏季甲子園》連5打席故意四壞 成就一代巨星松井秀喜

2015/08/26 07:13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台灣隊今天出征2015年U18世界盃,冠軍下月6日要在孕育棒球明星的日本甲子園誕生,別具意義,日本高校野球今年剛好屆滿100年,每年在這個聖地舉行的夏季甲子園邁入第97屆,在無數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戰役中,本報「甲子園.決戰頂峰」系列報導,特別嚴選5大經典故事,為28日開打的U18世界盃暖身。

松井秀喜就讀星稜高校是球隊當家第4棒,當時球界對松井打擊評價是「遠超過高中生的打者」。對付這樣恐怖的打者,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給他打!

1992年夏季甲子園第2回合比賽,明德義塾總教練馬淵史郎下達「只用遇到松井,故意四壞保送他就對了」的戰術,投手河野和洋只能照辦,對松井連5打席都投故意四壞保送,星稜高校2:3落敗。當松井第5打席被故意四壞保送,看台雜物齊飛入場中,賽後全場球迷吶喊「滾回去!」的聲浪,完全壓過明德義塾奪勝所演奏的校歌。

現任日本火腿隊總教練栗山英樹,當時擔任球評的他說,「松井並非受害者,他被塑造成百年難得一見的巨星,我反而擔心投手河野和洋與第5棒打者月岩信成,那種陰影是旁人一輩子都無法體會的。」這場比賽月岩信成5打席並沒有敲出安打,夏季甲子園結束他就退出棒球隊,而河野和洋也沒能進職棒。

松井秀喜。(美聯社)

1980夏季甲子園》魅力無法擋的大輔旋風-荒木大輔
2005夏季甲子園》史上超經典王牌對決 田中VS斎藤》 
1998夏季甲子園》完投17局、250球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 
1983夏季甲子園》史上最強投打組合 桑田真澄&清原和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