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包喜樂效應 球員外表引發網友論戰

2015/07/31 11:3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瓊斯盃女籃本周開打,爆滿的觀眾,成為體壇話題,對比過去WSBL現場的冷清,塞爆的體育館,彷彿再現女籃榮景。

包喜樂。(記者王藝菘攝)

今年瓊斯盃女籃話題十足,除了洋教練休格利的加入,台灣第一中鋒包喜樂,更是全場注目焦點,但這樣的「包喜樂效應」也引發網友論戰,到底球員外表是否為影響球迷進場的因素。

據其他網路媒體報導,不少球迷因包喜樂而進場看球,更直言,「男生喜愛看女生的比賽,就是期望看到陽光型會運動的正妹」,認為女生只要帶著燦爛笑容打球,便會有男生球迷支持。

此外,報導中也提到,現今台灣女籃盛行的「短髮文化」,會引響球迷看球意願,「相信有不少球迷心中會OS,我何必到場看一堆小男生打球!」等言論,引起網友們的論戰。

此篇報導被轉貼至PTT後,不少網友認為,這種說法不夠客觀,「外表不等於球技」、「頭髮長短跟表現沒有關係」也有人認為,球迷進不進場看球跟女籃整體制度比較有關係,部分網友也力挺球員,認為只要認真努力都很美。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內文提到某些觀點很中肯,畢竟無法否認大家對於外表的重視,因為「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再者,職業運動確實要有些話題炒作,才能夠吸引球迷進場也是事實。

除了對於外表的論戰,或許球迷們更該回歸球員在場上的表現,今年的台灣隊確實有些不一樣,不同的組合、老將的傳承、新秀的崛起,期待這樣的熱鬧場面能延續下去,不會只在瓊斯盃的這幾個晚上。

彭詩晴。(記者林正堃攝)

今天是瓊斯盃女籃最終戰,台灣白隊將於下午5:00迎戰日本、台灣藍隊與南韓的「台韓大戰」將於晚間7:00進行廝殺,屆時便能得知冠軍獎落誰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