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黃蜂秘密武器? 教練:MKG將會投三分!

2015/07/31 07:1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黃蜂小將奇德吉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向來不擅長投籃,但因應球隊陣行,據傳助理教練正在培養MKG一項秘密武器─三分球。

MKG的投籃姿勢改善,命中率也連帶提升。(資料照,美聯社)

MKG擁有如此貧乏的外線能力,最大問題出在他詭異的投籃姿勢,值得期待的是,潛力無窮的MKG在近兩年逐漸改善這項問題,連帶命中率也提升不少。

MKG生涯投籃與命中率比較圖。(取自Thescore)

圖表中可以看到,MKG本季整體命中率雖較上季略微下滑,但各項投籃數據皆有成足成長,已經提升至普通小前鋒的投籃水準,現在對MKG而言,將投籃範圍拉大,甚至投射三分球,將是新球季全新的課題。

但三分線外這麼遼闊,該如何選擇投籃角度呢?據MKG上季的投籃熱區來看,45度到底線的範圍是他較為熟悉的位置,且底線三分的距離最短,也有助於MKG瞄準籃框。

MKG的投籃熱區,弧底與罰球線位置嘗試較少。(取自Thescore)

「我告訴大家,這將是一個過程,必須要耐心等待。」黃蜂助理教練普萊斯(Mark Price)說。誠如教練所說,21歲的MKG的確是塊不可多得的璞玉,上季不僅在防守端上依然有值得信賴的表現,進攻部分在改造投籃姿勢後,也逐漸融入球隊節奏,上季10.9分、7.6籃板創下生涯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