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亞特蘭大公開賽 盧彥勳16強鏖戰3盤落敗

2015/07/30 08:5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世界排名76的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亞特蘭大公開賽單打16強遇上世界排名29、大會第2種子的加拿大選手波斯比西歐(Vasek Pospisil)。面對同樣擅長硬地賽事的對手,盧彥勳這場比賽與對手戰到第3盤,以4比6、7比6(3)、4比6落敗。

盧彥勳在亞特蘭大公開賽不敵對手,但對於備戰美網已經是很好的經驗。(法新社)

波斯比西歐在上個月底開打的溫布頓公開賽裡,一路挺進8強賽才不敵英國的穆雷(Andy Murray)。盧彥勳曾在去年印度清奈的硬地公開賽遇到他,但盧彥勳當時在第1盤結束後因傷棄賽。

波斯比西歐在硬地球場相當難纏,被外界期待在美網公開賽闖入8強。(歐新社)

第1盤兩人都順利保住發球局,直到第7局盧彥勳被對方第1次破發,使得第1盤以4比6輸給波斯比西歐。第2盤盧彥勳在序盤打出氣勢,一度取得5比3的領先。眼看這盤就要拿下,盧彥勳最後的發球局卻被對手破發,進入搶7決勝。盧彥勳還是以7比3拿下第7局,將盤數追平為1比1。

進入第3盤之前,波斯比西歐一度感到身體不適,回休息室洗臉降溫,球評以為他會跟另一場比賽的德國選手貝瑞爾(Michael Berrer)一樣棄賽。達到攝氏35度的高溫,兩人體力加速下滑。到了第9局,波斯比西歐在發球局裡兩次因為抽筋而倒在地上。但最後他還是成功保住發球局,終場以6比4擊敗盧彥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