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士頓退出申奧行列 美評論:民主國家負擔不起

2015/07/29 19:48

波士頓居民寧可更好的校園與安全的街道,也不願舉辦奧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波士頓半年前擊敗洛杉磯、舊金山和華盛頓,成為代表美國競逐申辦2024年奧運的城市,但如今因財務問題及市民支持率低,日前決定退出申辦的行列,波士頓市長瓦爾什(Martin Walsh)表示並不準備讓納稅人為了這場盛事負擔超支的財政預算。

《華爾街日報》評論指出,波士頓退出申奧對市民來說是種解脫,並認為美國本土不缺乏大型競技場館,此一全球運動盛會可考慮讓數州共同承辦,不必只讓單一城市舉辦,除可以增加更多人觀賞競技外,更能夠減少財政上的負擔。

波士頓決定退出申辦奧運行列。(資料照,路透)

英國經濟學者Bent Flyvbjerg及Allison Stewart研究1960年至2012年的歷屆冬季、夏季奧運會發現,幾乎每屆賽事都超支,平均實質超支原先預算的179%,「對於城市和國家來說,承辦奧運會讓他們暴露在最龐大的財政風險之中,而他們之中許多人已經意識到這點了。」

評論寫道,奧運是讓國家展現人類成就及愛國情操的最好機會,但對於籌辦者而言,民主國家越來越無力負擔這個體育盛會。

另外也有報導指出,亟欲爭取舉辦2024年奧運的美國奧委會(USOC),可能轉而提名洛杉磯,來代表美國角逐2024年奧運會舉辦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