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Waiting不用等! 林威廷生涯首轟送葉總首勝

2015/07/07 22:42

賽後報導: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Waiting」林威廷讓葉總生涯首勝不再等待,在八局上半雙方八比八平手的情況下,一棒轟出右外野兩分砲,這一轟不但是個人生涯首轟,也是葉君璋教練執教的第一勝,意義非凡。

三連敗的義大想要止敗,開賽就展現強大的企圖心,前三局靠著藍少白大爆發,兩支二壘安打、三打點的帶動下,就攻下七分,然而,投手同樣無法壓制兄弟打線,本場義大動用了七名投手,才驚險守住勝利。

本場比賽,雙方先發投手林煜清和蔡明晉皆同滿五局,奶茶清更是僅僅投一局,就被K.O下場。這已經是林煜清連續兩場先發投不滿五局,狀況還是無法調整回來。

兄弟延續上周打擊好手感,全場敲出12支安打,包括陳子豪和許基豪的兩發全壘打,而許基宏在四局下半的特大號全壘打,更是將球轟出場外。中信兄弟團隊已經連續七場都有全壘打演出。

驚險止敗後,義大的戰績也回升至1勝3敗,和排名首位的統一獅還有2.5場勝差。

勝利投手:林正豐
敗戰投手:官大元
單場MVP:林威廷

【自由】一擊:許基宏特大號全壘打。

(今日人數:4547)
八局戰況 義大 10 :8 兄弟

兄弟進攻:

中繼投手林羿豪,連續投出三次保送,留下滿壘的狀況,交給終結者羅嘉仁。
羅嘉仁上來表現精采,先三振掉許基宏,在讓林威助擊出滾地球出局。化解滿壘危機。

義大進攻:

九棒林威廷石破天驚的一擊,擊出生涯首轟。兩分砲義大要回領先!

生涯首轟也出爐了!(記者黃志源攝)

七局戰況 義大 8 :8 兄弟

兄弟進攻:

黃勝雄投出兩次保送後被換下,然而,兄弟抓緊機會猛攻。換上來的林正豐,在滿壘的時候被九棒陳江和,擊出二壘安打,一口氣送回兩名打者。雖然第三位跑者被觸殺在本壘前,但兄弟攻下兩分,比賽回到原點。

義大進攻:

高國輝打出界外全壘打,讓兄弟投手嚇出一身冷汗,不過還是靠著三壘守許基宏失誤上壘,林益全補上安打,義大攻佔一、三壘,下一棒陽冠威打出內野滾地球,三壘跑者回來得分。

六局戰況 義大 7 :6 兄弟

兄弟進攻:

王勝偉、陳家駒兩支安打串連,兄弟攻佔一、三壘,陳江和發揮「基本功」,外野高飛犧牲打攻下兄弟本場第六分。比賽回到一分差。

中場休息:

前五局兩隊砲火猛烈,形成打擊大戰。義大靠著二、三兩局攻下六分,保有目前領先地位,但僅僅兩分差,比賽後半段還有變數。

兩隊先發投手都投不滿五局,兄弟投手林煜清,更只投了一局就退場,而蔡明晉也僅投四局,接下來將考驗雙方牛棚的穩定度了。

義大先發投手今日表現。

兄弟先發投手今日表現。

五局戰況 義大 7 :5 兄弟

兄弟進攻:

打擊近況火熱的兄弟展開反攻,九一連線兩支安打,攻佔二、三壘,今天轟出過全壘打的陳子豪,補上一直平飛安打,攻下兩分打點,兄弟將分數拉進至兩分落後。

四局戰況 義大 7 :3 兄弟

兄弟進攻:

失誤沒關係,許基宏用棒子討回來,從投手蔡明晉手中,轟出一發飛出場外的特大號全壘打。

失誤用棒子打回來,許基宏打出特大號全壘打。(記者陳志曲攝)

三局戰況 義大 7 :2 兄弟

義大進攻:

小白大爆發!藍少白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擊出深遠二壘安打,幫助犀牛灌進兩分打點,單場2-2,都是長打。隨後林旺衛擊出三不管地帶的德州安打,犀牛攻下第七分。

二局戰況 義大 4 :2 兄弟

義大進攻:

後段半次發威,連續三支安打,加上投手暴投、傳球失誤,義大一口氣攻下三分。
兄弟決定更換投手 邱品睿。
當機立斷換投手收到效果,在無人出局的狀況下,連續解決三、四兩棒,順利踩住煞車。

藍少白關鍵二壘打,帶動犀牛攻勢。(資料照 記者張忠義攝)

一局戰況 義大 1 :2 兄弟

花花回敬一支首打席二壘安打,下一棒「子豪迪迪」,大棒一揮敲出中外野兩分全壘打。
兄弟象連續七場全壘打。

陳子豪兩分砲,讓兄弟要回領先。(記者陳志曲攝)

義大進攻:

娃娃臉帥哥林旺衛,一開賽就打初二壘安打,隨後林煜清對火哥投出觸身球,形成一、二壘有跑者,但三棒高國輝持續低潮無法建功,最後僅靠林益全的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分。

本場觀戰重點:

1. 義大新任教練葉君璋,何時才能開胡,目前0勝3敗

2. 兄弟上周三連戰共攻下30分(平均每場10分),猛象火力是否持續

3. 高國輝何時復甦 ?下半季3連戰,13打數僅1安打:

(賽前MVP頒獎)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義大犀牛下半季前3場遭統一獅橫掃,今天是連續5場客場的第4場,葉君璋能否拿下接任總教練的第1勝,萬一又輸,他將是義大接手興農牛後,隊史第1位上任前4場都輸的總教練。犀牛前3場分別因為先發、中繼、後援出狀況而輸球,看今天能否恢復正常。

義大下半季三連敗。(記者王敏為攝)

兄弟由林煜清先發,他從4月23日對統一獅拿到本季首勝後,出賽6場0勝3敗,今天是休息1個月後首次出賽,他本季6敗有5敗來自犀牛,對戰防禦率為5.19,林益全、高國輝對他打擊率都超過4成、都各有2轟。

PPT.cc縮圖服務
(先發打序)

*已上影片皆取自中華職棒CPBL官方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