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獎勵金遭網協扣除 謝淑薇不滿痛批:何德何能

2015/07/07 09:57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與義大利搭檔潘妮塔,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女雙賽事中順利晉級8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與義大利搭檔潘妮塔(Flavia Pennetta),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女雙賽事中順利晉級8強,原本應該是相當開心的事情,但是網球協會未先知會她就先扣掉亞運獎金,讓她非常不高興,再度在臉書上發文開罵。

謝淑薇昨天說在臉書砲轟網協,因為網協未知會她,就直接先扣掉她的亞運獎勵金。(圖擷取謝淑薇臉書)

她說,選手與教練長期培養、拼搏而來的獎金,和沒長期帶國際選手的人無關,這些教練與網協又是站在什麼立場,舉辦這樣可笑的會議、參與決定獎金的決策,「何德何能?」(圖擷取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昨天說在臉書砲轟網協,因為網協未知會她,就直接先扣掉她的亞運獎勵金,這筆金額與教練微薄的有功獎勵金有關,但網協硬要求教練要給15%,用以推廣台灣網球運動。她覺得奇怪的是,有問題應該與教練協調,而不是直接從選手的獎勵金扣除,她痛批,「這樣的行為,應該叫做搶劫嗎?」

對此,網協回應,亞運獎金問題是因為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未將去年仁川亞運女網的25萬獎金繳回,謝子龍可獲15萬元,但剩下的10萬元,屢次向謝子龍催討未果,所以只能從謝淑薇的獎金中扣除。

謝淑薇無法接受此說法,今天再度於臉書上PO文表示,「這完全是是謝子龍先生與網協的問題,與會議那些東西與我的關係在哪?」會議美其名為協調,實則以此捆綁逼迫教練妥協。

她說,選手與教練長期培養、拼搏而來的獎金,和沒長期帶國際選手的人無關,這些教練與網協又是站在什麼立場,舉辦這樣可笑的會議、參與決定獎金的決策,「何德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