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劉育辰開轟 助獅獲勝得單場MVP

2015/07/03 21:40

賽後報導

首場比賽由義大犀牛出戰統一7-ELEVEn獅,同時也是兩隊教練團做更動後首戰,彼此互相適應隊上、對手氣氛,以應下半季新氣象的變化。

自開季來一直對羅力沒輒的統一,今天終於有了突破,從2下便有攻勢,更在4下、6下各打出3分大局,讓原本「除獅機」的羅力主投6局,被敲9安失8分(6分責失)退場,含一支2分打點全壘打,防禦率提高到3。 義大犀牛在4局上也有4分大局,統一洋投馬力斯與羅力一樣主投6局,被敲8安失5分(4分責失),防禦率3.35,雖在4局出現亂流,整體投球內容還算及格,加上隊友火力支援,笑納本季第5勝。

統一得點圈有人時都有把握得分機會,不論是推進壘包、高飛犧牲打或是安打上壘,攻勢串聯是贏球關鍵,尤其第7棒三壘手周廣勝與代守劉育辰,都是今日大功臣;義大犀牛火力上就較為可惜了,雖然開路先鋒林旺衛四之三相當稱職,但「三連星」熄火,13打數僅一支安打,胡金龍與高國揮更各吞下2次三振,幾乎靠後段棒次苦撐。

明日兩隊各派出王牌希克、潘威倫應戰,希克返台後不但勝投未開張,還獲得3敗,防禦率高達11.68,若明日一戰仍無法調整回來過往身手,教練團在選手調度上會更顯頭大;而目前5勝5敗的「嘟嘟」潘威倫,自開季來一直在防禦率前五名內,生涯累積122勝,對戰犀牛9勝3負,算得心應手,可望挑戰個人第123勝。


勝利投手:馬力斯(5W-3L) 
敗戰投手:羅力(9W-3L) 
勝利打點:鄧志偉 
單場MVP:劉育辰

◎葉君璋總教練生涯首場比賽(義大球團第7任總教練、第4任本國籍總教練)
◎羅力中止對戰統一5連勝(3/22~)【已為生涯最高記錄】、中止2連勝(6/12~)、洲際球場生涯首敗、中止對戰統一連續19局無失分(5/7~7/3,2局下)【已為生涯最高記錄】
◎羅力單場8失分
◎劉育辰本季首支全壘打、連續4場安打(6/20~)

9局上 犀牛6:10 GAME SET

連續保送兩名打者後,統一投手江承峰三振掉藍少白,卻被林威廷擊出右外野安打,形成一人出局滿壘

統一換上守護神華納

林旺衛左外野高飛犧牲打,讓義大追回一分,6:10落後,兩出局,一二壘有人 最後胡金龍遭到投手三振,比賽結束。

8局下 犀牛5:10獅

義大更換投捕搭檔:投手陳冠儒、捕手鄭達鴻

首名打者鄧志偉獲得四壞球保送,攻佔一壘

義大再度換投:黃思漢

前一打席有全壘打演出的劉育辰,游擊上空安打,跑者鄧志偉衝三壘,統一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
高志綱右外野平飛安打,帶有一分打點,統一仍是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9:5領先
羅國龍獲得四壞球保送,無人出局,滿壘

義大三度換投:沈鈺傑

輪到打者林志祥,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傳游擊手封殺一壘跑者,帶有一分打點,10:5,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
劉芙豪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接球後傳二壘封殺跑者,再傳一壘刺殺打者,策動雙殺守備,三出局。

6局下 犀牛5:8獅

首棒打者高國慶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攻佔一壘
陳鏞基欲收棒卻碰到棒頭,擦棒球擊進場內,形成滾地球遭刺殺出局,跑者攻上二壘
投手羅力暴投,跑者高國慶上三壘
鄧志偉三游穿越安打,帶有一分打點,統一6:5領先
代守三壘的劉育辰開轟,左外野方向兩分打點全壘打,統一8:5領先

劉育辰左外野2分全壘打,將比數拉開到3分差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6局上 犀牛5:5獅

一出局後,打者陽冠威內野安打,游擊手陳鏞基接球後傳一壘失誤,跑者趁機攻佔二壘
張建銘一壘方向反彈球,一壘手高國慶接球後自踩壘包,兩出局,跑者上三壘
七棒捕手林琨笙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帶有一分打點,犀牛5:5追平
林瑋恩右邊方向滾地球,一壘手接球後傳給補位投手刺殺,三出局

4局下 犀牛4:5獅

高國慶三壘方向滾地球,陽冠威火車過山洞,打者攻佔一壘
陳鏞基右外野落地安打,統一無人出局攻佔二三壘
鄧志偉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一出局,三壘有人
周廣勝右外野落地深遠安打,這是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三壘安打!一出局三壘換人站

義大喊出第一次暫停

高志綱一壘方向彈跳球遭刺殺,兩出局,三壘有人
羅國龍三游穿越安打,帶有一分打點,統一5:4再度超前
輪到林志祥打擊時,羅國龍盜壘失敗,三出局

4局上 犀牛4:2獅

首名打者林旺衛甫上場便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胡金龍遭刺殺出局後,跑者推進至三壘
高國輝三壘方向滾地球,因野手選擇上壘,並帶有一分打點,1:2
林益全左外野二壘安打,二三壘有人
陽冠威補上左外野深遠安打,將壘包清空,義大反以3:2超前。一出局,二壘有人
張建銘遭投手三振,兩出局
林琨笙右外野反方向落地安打,跑者回來得分,4:2,一壘有人
林瑋恩中外野飛球接殺,三出局,犀牛於4局上攻下4分大局。

陽冠威清壘安打,助犀牛反超前比數(記者廖耀東攝)

3局下 犀牛0:2獅

首名打者高志綱獲得四壞球保送,羅國龍三壘方向軟弱滾地球,遭三壘手陽冠威傳一壘刺殺出局,跑者趁機攻佔二壘。
林志祥左外野飛球接殺,兩出局
二棒劉芙豪二游間穿越安打,高志綱回本壘得分,2:0

2局下 犀牛0:1獅

一出局後,陳鏞基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後棒打者鄧志偉遭野手選擇出局,兩出局跑者攻佔二壘
七棒周廣勝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陳鏞基回本壘得分,1:0領先,周廣勝則衝二壘不及刺殺出局。

統一獅跑者周廣勝敲安打,卻在趁傳時跑二壘,遭觸殺出局。(記者廖耀東攝)


賽前報導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統一獅今天晚間6點35分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義大犀牛,這場也是葉君璋接任犀牛總教練後的第1戰。

獅隊上半季對犀牛8勝11敗1和,今天是下半季首次交手,也是獅隊本季首次以洲際球場為主場,派出洋投馬力斯先發,上半季他先發7場只對過犀牛1次,投7局挨6安失2分,拿下勝投。

犀牛由本季對獅全勝的洋投羅力先發,他上半季先發15場,以9勝、防禦率2.63暫居勝投、防禦率雙冠王,對獅先發7場5勝0敗、對戰防禦率僅1.31,沒拿勝投的2場都是7局無失分。

葉君璋這場首次領軍出征,賽前他表示,也許要等到比賽開始後,才慢慢知道如何去當總教練。犀牛打線也小幅調整,改由林旺衛擔任開路先發。

下半季首戰,同時也是葉君璋掌兵符第一戰,義大犀牛派出先發洋投羅力(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