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台灣日」上陣 老將莊佳容女雙首輪苦戰落馬

2015/07/01 22:19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溫布頓錦標賽第3天,我國五金釵全部上陣,盛況形同「台灣日」!可惜老將莊佳容/瑞士芭欣絲姬(Timea Bacsinszky)女雙率先登場,力戰2盤仍以5:7、3:6不敵德國巴瑟爾 (Mona Barthel)/烏克蘭琪涵諾克(Nadiia Kichenok),無緣開胡晉級次輪32強。 

老將莊佳容雙打首輪慘遭淘汰(取自莊佳容臉書專頁)

 30歲的莊佳容專攻雙打,2007年曾與詹詠然聯手包辦澳網、美網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而贏得「黃金女雙」美名;芭欣絲姬則甫於法網女單殺進4強,締造生涯最佳戰績。莊/芭先前法網聯手打進女雙次輪,轉戰草地大滿貫原有機會更上層樓,可惜開賽率先盤中破發未能守成,反遭對手2度回破,首盤拱手讓人。次盤「台瑞聯軍」又錯過4記破發點,加上丟了關鍵發球局,苦戰1小時15分鐘繳械。 

 此外,「寶島一姊」謝淑薇女單次輪強碰法網新科亞軍、左手拍的捷克第6種子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這也是台捷雙姝首度正面對決。女雙第7種子謝淑薇/義大利潘妮塔(Flavia Pennetta)首戰羅馬尼亞波格登(Elena Bogdan)/哈勒普(Simona Halep ),則未排進本日賽程。

 女雙第13種子詹詠然/鄭潔,遭遇澳洲賈多索娃(Jarmila Gajdosova)/托米揚諾維琪(Ajla Tomljanovic);詹皓晴/比利時范艾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迎戰德國格吉絲(Julia Goerges)/維特赫夫特(Carina Witthoeft);至於女雙會外賽最終輪落敗的詹謹瑋/美國梅禮契(Nicole Melichar),則拜斯洛伐克組合退賽所賜,以「幸運輸家(Lucky Loser)」身份補進會內,首戰義大利克娜普(Karin Knapp)/文琪(Roberta Vinci),這也是詹謹瑋繼2006年再度挑戰草地大滿貫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