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式幽默 豪小子分享大會落台語

2015/07/01 20:50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林書豪2015亞洲行最後一站來到台灣,他心繫台灣青年,他今天晚上7點30分在台灣大學體育館出席青年勵志之夜,他以「重新定義成功」為題分享。

NBA球星林書豪訪台,1日出席「林書豪青年勵志之夜」,發表勵志演說。(攝影方賓照)

林書豪踏上舞台,他用中文表示,「你們知道誰是台灣大學校友嗎?是我的爸爸,聽說台大是台灣的哈佛。」

分享內容開始,林書豪表示,人對於成功的定義會不斷改變,新的目標取代舊目標,他發問,「大家喜歡吃東西嗎?」

不只中文變流利,林書豪於演說中也落台語(攝影方賓照)

林書豪以食物舉例,他秀了剛練習的台語,「我飯後甜點喜歡吃『枝仔冰』,但後來,我媽媽給我吃『芒果冰』,我才發現芒果冰比枝仔冰好吃太多!」

回顧過去三年,林書豪表示,他常感到迷失,「我失去先發位置,我的數據逐年下降,我的知名度、市場價值等等也在消失。」

林書豪在勵志大會中談及過去三年曾感到迷失的日子(攝影方賓照)

最低潮的時刻出現在1月23日對馬刺的比賽,林書豪說:「我身體健康無恙,教練沒有讓我上場,全隊11位球員都很健康,唯獨我缺戰。」

回想當下的感受,林書豪說:「以前被釋出、在發展聯盟的畫面再度湧現,隔天我跟家人一起聊天,我一開始有點啜泣,後來嚎啕大哭,已經兩三年都沒有大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