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車》另類室內單車運動 挑戰你的體能細胞

2015/06/30 17:42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還記得第一次學騎單車的時候嗎?從搖搖晃晃到找出感覺順利騎車,需要平衡感與協調性。然而單車並非侷限於室外,它還有更進階的玩法:單車球,考驗你的體能細胞!

單車球每隊2人,在室內以單車踢球(取自youtube影片)

單車球(cycle ball/radball)屬花式單車的一種,至今已有六十年歷史,自1983年引入德國後,現在有一萬人擁有該項運動執照。單車球,顧名思義就是利用單車踢球,規則類似足球,一場比賽共14分鐘,每隊2人,在室內場地騎著固定齒輪、沒有煞車的單車,運用輪子與車身控球、射門,只要腳不離開踏板,也可利用胸、頭,既要有高度反應,還要和隊友默契絕佳,是項難度極高的運動。

2010日本世界賽:

別以為單車球只是小眾,1929年,單車球即誕生了第一個世界冠軍;在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與瑞士都很受歡迎,最著名的球員則是在1965至1988年獲得20次世界冠軍的捷克斯洛伐克選手波斯比希爾(Pospisil)兄弟。

更進一步認識室內單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