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壽山高中第一人! 潘韋辰獲中信兄弟青睞

2015/06/30 13:18

壽山高中青棒隊的潘韋辰可望成為壽山高中青棒隊史上首位登上職棒舞台的選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於昨(30)日落幕,今年共有26名高中生報名參加,刷新紀錄,其中來自壽山高中青棒隊的潘韋辰,在第六輪被中信兄弟選中,如順利簽約,可望成為壽山高中青棒隊史上首位登上職棒舞台的選手,非傳統棒球名校出身,卻從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潘韋辰被許多好友譽為「黑馬」、「壽山之光」。

潘韋辰表示,自己國中遇上叛逆期惹了不少麻煩,父親就拉著他進棒球隊,當時球隊屬社團性質,每天都是「快樂打球」,沒有什麼輸贏壓力,直至加入壽山高中棒球青棒隊,才開始接受正規棒球訓練,起步較其他隊友晚,潘韋辰形容那時候真的是「地獄」,即使每天苦練,還是跟不上球隊的進度,讓他相當受挫,練球結束都會躲在房間偷哭,也常興起放棄的念頭,但父親告訴他:「潘家沒有半途而廢的。」看似嚴厲的一句話,卻也點醒潘韋辰。

高一球速只有130,經不斷調整,潘韋辰現已經可以飆到143,慢慢從後援轉到先發的位置,熬出頭的他,於今年王貞治盃獲選為桃園縣代表隊選手,更在花蓮縣比賽先發上陣,投出6.2局無失分佳績,獲得關注。

得知自己獲中信兄弟青睞,潘韋辰說,當下要打電話要向家人報喜,整個人都在發抖,對於一路以來支持他的人,他則表示,有的就是滿滿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