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內戰」費爸爆冷8強兵敗

2015/06/03 00:59

8強「瑞士內戰」,第8種子瓦林卡直落3擊敗費德爾後握拳慶祝。(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法網大滿貫「瑞士內戰」,第8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把離婚慘遭官網揭瘡疤的怒火,狠狠發洩在同以單手反拍聞名的第2種子同胞費德爾(Roger Federer)身上,6:4、6:3、7:6(7:4)直落3爆冷勝出,不被看好的「二哥」率先勇闖男單4強。

費爸落敗揮別法網。(路透)
 今年8月就滿34歲的費德爾,飽受右手掌水泡以及現場強勁風勢所苦,發球上網搶攻失誤連連之餘,就連拿手單反也被去年澳網冠軍瓦林卡強力壓制,一面倒苦吞生涯大滿貫對戰首敗,也讓「瑞士二哥」頭一回挺進紅土大滿貫準決賽,盡吐去年在此一戰出局的悶氣,頻呼幸運的瓦林卡賽後說:「費德爾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啟發角色,能夠擊敗他無疑是場偉大勝利!」


 瓦林卡與費德爾曾聯手拿下2008年北京奧運男雙金牌,去年也合力助瑞士隊首度贏得台維斯盃世界組冠軍。費爸雖已擁有網壇史上最多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較不擅長的法網紅土,卻僅於2009年掄元,如今再度攻頂受挫,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