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歷史最悠久的足賽 週日凌晨足總盃決賽

2015/05/29 21:52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歷史上最悠久的足賽-英格蘭足總盃,今年決賽將於台北時間31日凌晨登場,對戰組合為傳統豪門兵工廠將與阿斯頓維拉,兩隊將爭奪今年最後一座英格蘭本土足球賽的冠軍獎盃。

兵工廠中場拉姆西去年足總盃決賽踢進致勝球。(資料照,美聯社)

足總盃是由英格蘭各級球隊進行一對一淘汰賽,在足總盃的比賽中經常有冷門出現,像是今年別球會淘汰高級別球會的冷門出現,今年32強賽英格蘭乙級球隊布拉德福德就爆冷擊敗英超豪門切爾西。

兵工廠今年英格蘭超級聯賽排行第三,球隊再次保住前四名,篤定連續18個賽季參加歐洲冠軍聯賽,去年奪下隊史第11座足總盃冠軍,與傳統豪門曼聯並列足總盃史上最多冠的球隊,那是兵工廠近8年來首座冠軍獎盃。

阿斯頓維拉曾七度拿下足總盃冠軍,球隊在今年英超連賽上戰績並不理想,38輪賽事結束,僅得38分排行第17位,不過維拉在足總盃賽事表現卻特別突出,4強賽淘汰英格蘭傳統強隊利物浦晉級決賽。

兵工廠中場拉姆西(Aaron Ramsey)去年足總盃決賽為球隊踢進致勝球。賽前他激勵隊友,表示球隊若能奪下足總盃冠軍結束這賽季,下賽季爭取英超冠軍將會更具有競爭力。

兵工廠如果衛冕成功,他們將超越曼聯,成為奪得最多足總盃冠軍的球隊,對手阿斯頓維拉對冠軍也同樣渴望,因為只要拿下足總盃冠軍,他們就取得下賽季歐霸的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