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足總主席今晚上演選舉人生

2015/05/29 12:0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5月29日晚上,第65屆國際足總會員大會(FIFA Congress)將在瑞士最大城蘇黎世舉行,主席選舉也將在晚間進行表決。新任主席將在布拉特(Sepp Blatter)和約旦王子阿里-本-侯賽因(Ali Bin Al-Hussein)之中誕生,究竟是新生一代主宰足壇改革,還是老一輩繼續維持傳統秩序,答案即將揭曉。

現任FIFA主席與副主席將在今晚正面對決。(資料照,歐新社)

阿里王子曾表示加上歐洲足總(UEFA)的支持,他大約可以獲得60票,如果他再獲得45票,就可以擊敗布拉特。

不過,非洲足總(CAF)的54票大多會投給布拉特;亞洲足總(AFC)的46票大部分也都會支持布拉特,甚至可能全票流向布拉特;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CONCACAF)至少會有一半選票支持布拉特。

南美(CONMEBOL)和大洋洲(OFC)可能會有少量選票支持布拉特。如果做一下大致計算會發現,布拉特的支持者大約有135票,而阿里王子只有74票左右。

但是,這個星期爆發的腐敗醜聞,很可能會改變投票成員的心意,因此最終結果還是有可能逆轉。預計計票之後將會在台灣時間晚間12點左右得知新主席的名字。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