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湯普森疑腦震盪 可否出賽打問號

2015/05/29 10: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在接受《Yahoo! 體育》採訪時,勇士隊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父親麥克(Mychal Thompson)表示,湯普森吐了之後感覺好一些,只需要好好睡一覺。經紀人則是在今天出面表示湯普森沒有大礙。即便如此,湯普森必須通過NBA的腦震盪檢查,才能在6月4日開始的總冠軍賽上場。

湯普森頭部遭到亞里札膝蓋撞擊。(圖擷取自 YouTube)

在西區冠軍賽第五場最後一節還剩下9分30秒時,湯普森被火箭隊球員亞里扎(Trevor Ariza)的膝蓋頂到頭部,他倒地不起,被換下場後直接回到更衣室。在比賽結束前湯普森回到板凳席,但是他的右耳開始流血,立即回到更衣室進行縫合處理。賽後勇士隊官方表示湯普森出現疑似腦震盪的症狀。

勇士隊醫必須與NBA腦震盪檢查組的負責人庫徹爾(Jeffery Kutcher)醫生討論,並得到允許之後,才能讓湯普森重新回到球場打球。

湯普森的經紀人杜菲(Bill Duffy)今天接受《今日美國》採訪時則表示:「所有的跡象都指出他有腦震盪的情況,但是他沒有。球隊第一時間的處理沒有問題,我們也都密切保持聯絡,盡力配合每一項要求。」

湯普森能不能在總冠軍賽前如期歸隊,有待進一步檢查。(資料照,USA Today)

NBA腦震盪恢復檢查條例包含一系列強度遞增的檢測步驟——從自行車,到慢跑,再到靈敏性訓練,最後到無身體接觸的團隊訓練。每一項測試中,球員都必須被評估為無症狀才能進行下一個測試。如果在測試過程中球員被評估仍有腦震盪,必須立即停止測試。直到症狀消失後,才能重新接受測試。

當被問及自己的兒子是否能夠盡快完成腦震盪測試回歸球場時,湯普森的父親表示:「是的,我認為可以,但是我不是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