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盧彥勳男雙強碰「籤王」雖敗猶榮

2015/05/28 00:54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法網大滿貫,「寶島一哥」盧彥勳/南非克拉森(Raven Klaasen)雖敗猶榮,男雙首輪強碰「籤王」布萊恩(Bob Bryan/ Mike Bryan)雙胞胎兄弟,「台非聯軍」力戰2盤以6:7(8:10)、2:6受挫,緊咬不放的頑強鬥志,足讓奪冠大熱門嚇出身冷汗。

盧彥勳男雙惜敗。(法新社資料照)

 31歲的盧彥勳,與年長1歲的克拉森自青少年時期就相識,台非雙雄相隔14年再度聯手出擊,上周即於日內瓦紅土打下男雙亞軍,可惜轉戰紅土大滿貫籤運欠佳,首輪即遭遇頭號種子的美國布萊恩兄弟,盧/克第1盤拚進搶7還差點拿下,該贏未贏次盤已為難不了現任世界球王組合,苦戰1個半小時後直落2繳械。

 球速偏慢的紅土,算是盧彥勳最不擅長的場地,這是他第6度角逐法網男雙,過去僅2012年開胡。單打方面,「寶島一哥」已天助自助逆襲搶下首勝,次輪即將與身高203公分的南非第15種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 )爭奪32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