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球迷亂入惹爭議 22年前球后遇刺最血腥

2015/05/25 15:14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年法網首日小球迷亂入惹爭議,近年職業網壇也不乏想紅的瘋狂觀眾裸奔吸睛或抗議鬧事,但多僅虛驚一場,並未造成任何傷害,遠不如22年前球后莎莉絲當眾遇刺最為血腥震撼。

22年前,球后莎莉絲當眾遇刺。(圖擷取自totalprosports)

1993年4月30日,德國漢堡女網單打4強戰,當時氣勢如日中天的南斯拉夫名將莎莉絲,正以6:4、4:3領先保加利亞對手瑪列娃(Magdalena Maleeva),雙方換邊休息空檔,看台上一位德國球迷潛至莎莉絲後方,持刀刺傷其後背血染球場,所幸只是皮肉傷,送醫治療並無大礙,飽受驚嚇的莎莉絲卻因此心靈受創,足足休兵2年餘才重返球場,堪稱網壇史上最黑暗一天,從此場邊維安才受到重視。

這位傷人球迷名為帕荷耶(Günter Parche),自稱是同胞球星葛拉芙(Steffi Graf)的死忠粉絲,因不滿莎莉絲崛起帶給上年紀「玉羅剎」嚴重威脅,才興起傷人念頭以利偶像獨霸江湖,後來帕荷耶因精神異常被輕判緩刑,還引發輿論嘩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