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培養下一個陽岱鋼」 周董募款助小球員赴日

2015/05/24 09:00

周思齊為棒球獎助金貢獻心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身於花蓮太巴塱的中信兄弟球星「周董」周思齊,去年創辦了「周思齊棒球獎學金」,期待能用獎學金募款的方式,送小球員去日本打球,替台灣培養出更多旅日陽岱鋼。

周思齊從小家境並不寬裕,年輕時的棒球路都靠領「郭源治棒球獎學金」撐了過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聯合報》報導,周思齊從小家境並不寬裕,年輕時的棒球路都靠領「郭源治棒球獎學金」撐了過來,為了回饋基層棒運,周思齊去年因緣際會下,與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如成立「球芽基金」,頒發獎學金給優秀的花蓮小球員,今年更乘勝追擊,以5年募款3000萬為目標,將送球員赴日就讀棒球高校。

周思齊說,很多有天賦的球員因為家境不好或是受傷,早早中斷棒球路,而這樣的例子在花蓮並不少見,小球員不乏單親、隔代教養,家庭複雜因素往往阻礙了發展路,他希望此舉能讓有天賦的球員不再被埋沒。如果台灣的小球員能在日本接受更好的棒球訓練、更高的教育水準,回來再影響更多人,「未來碰上日本我們還打不贏嗎?我才不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