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陽岱鋼頭部滑壘網友熱議 恰恰這麼說....

2015/05/07 09:29

旅日好手陽岱鋼4日在火腿對樂天的比賽中,以「頭部滑壘」方式撲上一壘,導致左手舟狀骨剝離骨折,預估要休息1個半月才能歸隊。(FOX體育台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日好手陽岱鋼4日在火腿對樂天的比賽中,以「頭部滑壘」方式撲上一壘,導致左手舟狀骨剝離骨折,預估要休息1個半月才能歸隊。曾有相同經驗的「恰恰」彭政閔則表示:「這是本能反應」。

陽岱鋼以「頭部滑壘」方式撲上一壘導致受傷,彭政閔表示,他應該只是想搶壘包,當下的本能反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國時報》報導,雖然目前很多數據與研究都指出,打者跑上一壘時「用跑的」比「頭部滑壘」還來得快,但比賽時仍會見到球員奮不顧身的搶上壘包。對此,彭政閔表示,這道理大家雖然都知道,但陽岱鋼或許是想激起隊友士氣,才會這麼做,以「頭部滑壘」搶下壘包,這是當下的本能反應。

彭政閔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時對戰韓國隊曾以撲壘的方式激起台灣隊士氣,還差點率領台灣隊逆轉戰局,彭政閔透露,當時韓國隊一壘手李大浩想Tag他,他當下沒多想的就撲上了壘包,這幾乎是無法避免的。

彭政閔說:「一般來說頭部滑壘會比較快,也能避免被防守方觸殺,但受傷的機率相對來說也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